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培训会议

增强我院学生干部榜样意识,提高我院学生工作能力,明晰新学期的工作安排,220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培训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陈苗苗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与。

周筱芬讲话

开学之际,韶光依旧,上下求索,再度前行。周筱芬强调学生干部思想意识的重要性,指出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四个作用”——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引导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助手和帮手作用。针对目前学生干部存在自我要求不严格,缺乏工作积极性,工作方法及效果不理想等问题,她提出学生干部需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并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

▲会议现场

肖爱军以“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养成”为题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她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树立榜样作用、提高领导力、做好工作安排和防疫工作、权衡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此外,她着重强调史蒂芬柯维“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模型以供学生对比与学习。

▲肖爱军作培训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的成功召开,为保持我院优良学风与作风,提高我院学生工作水平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文/张子玥 图/刘宏亮

责任编辑/刘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