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厉兵秣马正当时——我院2023级新生军训火热进行中

集结号角已吹响,9月23日上午,我院军训训练场,一排排整齐的“迷彩绿”已集合完毕,正等待着今日军容风纪检查和训练的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方来到新生军训现场,参观并了解学生参训情况。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方深入军训训练场地

雨后清凉的风肆意拂过训练场,少年人挺拔的身影满载着青春的朝气和新鲜的热血。在教官们的指挥下,“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的铿锵口号声在空旷的训练场一遍遍回响。几天的军训生活已然让新生们褪去了初入校园时的稚气,踏步、下蹲、敬礼……一次次练习,一次次纠错,靠脚声慢慢趋向一致,动作渐渐趋于完美,从军容风纪检查到动作训练,各项军训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军容风纪检查

在方阵队的台阶军姿训练现场,教官们细心地纠正同学们的站姿,方阵队成员们挥汗如雨,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即便汗水模糊了视线,他们依然咬牙坚持。台阶军姿训练结束后,随之而来的齐步走训练同样引人注目,他们步伐整齐划一,口号清脆响亮,举手投足干净利落,尽显我院学子青春风采。

▲军训风采展示

休息期间,新生们各展身手,才艺表演惊艳全场,一首首嘹亮的歌曲,一段段激昂的弹唱、一曲曲优美的舞姿,朝气蓬勃、飒爽自信,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在微微凉风中,大家齐声唱着军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青年学生热血报国的壮志豪情,唱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军训休息期我院新生才艺展示掠影

当少年遇上迷彩,就是军训最靓丽的文案。我院2023级新生们圆满完成了今日的训练,相信他们在今后的训练中,依然能保持着这份饱满昂扬的精神,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收获一个崭新的自己。

新闻:尹紫怡 / 摄影:王佳琪

责任编辑:王佳琪

一审:黄俊杰

二审:周书尧

三审: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