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梁伟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

    近期,我院梁伟教授团队在智能交通领域数据分析处理方向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以“Spatial-Temporal Aware Inductive Graph Neural Network for C-ITS Data Recovery”为题,于2022年3月16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公认的《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权威期刊上,该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JCR分区:6.492/Q1,是智能交通领域的国际顶级权威期刊。

    智能交通应用中对缺失的时空数据进行数据恢复具有着重要意义。该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时空感知数据恢复网络(spatial-temporal aware Graph Neural Networks,STAR)可进行三种不同类型的数据恢复任务。STAR 模型支持两到五小时的恢复数据,且优于传统方法1.5-2.5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