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工作要求,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4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伟、党委副书记王方和辅导员陈嘉靓一行三人开启访企拓岗行动。该行动共访问五家企业,先后来到湖南新节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拓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千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海光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及人才需求。双方就实习就业、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长沙拓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新节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海光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

每到一处,梁伟都详细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学院开设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与各公司人才需求的专业匹配度较高,为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沙千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

企业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认可,表达了对尖端人才的强烈需求,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共同提高毕业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可和就业的质量。走访调研中,校企双方均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学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学校和企业应多加强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合作和供需对接,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陈嘉靓 / 摄影:陈嘉靓 王佳琪

责任编辑:黄俊杰

一审:陈嘉靓

二审:凌云

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