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促校社共建共享 展时代青年担当 ——我院与和平社区开展校社合作工作拉开帷幕

3月27日,我院与雨湖区广场街道和平社区开展校社合作意向交流,雨湖区广场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刘菁,湘潭市广场街道和平社区党总支书记谭娇玲、社区副主任张艳,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方、学工办全体老师,学生会执行主席周子水与会。


▲校社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会后合影

3月31日上午,为推进我院校社共建项目,商讨项目落地工作细节,我院团委书记王艺蓉和学生会执行主席周子水赴和平社区就智慧社区、党建联学、志愿服务等合作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在杨靖的带领下,众人先后参观了社区心理辅导室,亲子烘焙室、红色经典放映馆和社区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成果等,并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共建展开了细致的讨论。讨论中,王艺蓉提出:一是希望依托校地共建项目,成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此举可以加深我院青年学子对于国情、社情的认知,激发他们利用专业所学为社会建设、人民幸福做出贡献;二是希望可以充分利用社区丰富的党建和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我院可以为社区提供一系列志愿服务,如特色支教、关爱老人、科普培训、反诈宣传、安全教育等。

杨靖表示,他希望此次合作能够推动和平社区建设成为融合科大特色的智慧社区。此外,社区也将提供相应资源,满足我院学子进行社会实践的需求。组织委员刘菁指出,智慧社区中科技产品居多,希望我院提供相关技术指导从而最大化利用社区电子设备。

▲双方就项目落地召开讨论,交换意见

期间,王艺蓉一行参加了“党建共建——区块共治图书捐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江麓集团工会副主席王腊梅,工会办公室主任、女工主任、经济工作部部长李春媚,工会女工部部长、维权工作部部长陈玲,市卫健委团委书记郭麒。广场街道人大联工委主任杨靖,和平社区党总支书记谭娇玲,组织委员刘菁,副主任彭瑛等陪同参观。活动结束后,王腊梅、王艺蓉等人针对校地共建进行了交流,期望未来能开展相关合作。

▲党建共建——区块共治图书捐赠活动合影

▲江麓集团工会副主席王腊梅、院团委书记王艺蓉等人针对校社共建进行交流


我院将持续加强与社区的联系,促成此次校社共建项目落地。该项目的落地将极大程度便利社区居民生活,为社区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工作压力,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广阔平台,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服务社会中历练成长。

新闻:黄俊杰 王佳琪 / 摄影:黄俊杰

责任编辑:黄俊杰

一审:王艺蓉

二审:韦凌云

三审:王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