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开学迎新季】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凝“新”聚力,扬帆起航。9月18日上午,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南校俱乐部隆重举行。我院院长梁伟,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胡勇华、曹步清、张世文,党委副书记王方,优秀校友徐鲁出席典礼。新生班主任、全体学工办老师、2022级全体新生与会。本次典礼由王方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今天,新生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一段与未来双向奔赴的征途。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少年,将与学院历史上众多优秀师生的名字一起,共享“IT学子”这一承载着使命与科技的称号,共同承担起国家与时代的责任。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

梁伟讲话

梁伟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欢迎800多名新同学加入计算机学院大家庭,并祝贺大家开启了人生新的阶段。他希望同学们在这里传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弘扬 “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敢于有梦,做一个有鸿鹄之志的大学生;二是苦练内功,做一个一个吃苦耐劳的大学生;三是勤于思考,做一个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


徐鲁发言

在同学们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之际,梁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计算机发展的璀璨历史以及光明前景。他表示,计算机学科是一门日益发展、日新月异的学科,他希望新生们能够追逐前沿学科的发展,为学科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徐鲁向新生们分享了曾经在科大求学的经历,勉励同学们积极学习,追求更高远的目标。

符开耀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符开耀副教授则从自身从教多年的角度,给予了新生诸多学习与生活的建议。他提到,大学生应当自立自律,不仅要管理好自身的学习与生活,而且要明辨是非,有所为有所不为。随后,谭笑、肖嘉宏、傅嘉、曹周雷分别作为本科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本科老生代表、研究生老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求学心得,他们呼吁大家向光而行,一同谱写出属于这一代人的青春华章。

为表达对母校母院的培育之恩,助力学院科研发展,徐鲁代表优秀校友向元宇宙创新研究院捐赠人民币共计52000元。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的入学教育大会,王方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角色,适应科大新生活;二是要时刻警记,安全意识在心中;三是要志存高远,谋划我的大学梦。罗芽松勉励同学们道,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科大的时光会是人生中最美妙、最难忘的华年。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王方开展入学教育

▲罗芽松发言

春风化雨乐未央,行健不息须自强。愿我院新生:精术业以济世、兴科技以报国,不辜负国家、社会、学校以及亲人的期望,时刻牢记作为科大计算机学院学子的使命担当,为更光明的未来,接续奋斗,全力以赴!

文/黄俊杰 图/龙帅博 陈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