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水平,增强导师责任意识,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职责,11月29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2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南大学邓晓衡教授、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强教授做专题讲座。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胡勇华主持,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现场

▲邓晓衡教授作报告

邓晓衡教授介绍了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培养相关的情况,对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各环节的工作及相关性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在研究生总量较大的情况下培养管理工作的方法和学院针对性细则。最后他探讨了导师责任制,从培养一名优秀的高层次人才,让研究生有一段难忘的学习生涯和一项有价值的科学研究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经验。

▲陈宇强教授作报告

陈宇强教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措施、导师队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价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实行学校、学院、学位点三级管理,并采取导师负责制,即导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质量全面负责。之后,他对学位论文开题、科技创新项目、学位论文评审等方面的组织工作和相关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

▲现场交流

在交流阶段,各位专家对于我院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经过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与会人员对研究生培养管理中要注意的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收获颇丰。本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将对学院今后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陈春州图/叶芳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