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两位教授入选斯坦福大学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与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更新了标准引文指标的全科学作者数据库,并发布了第六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3》(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梁伟教授、张少波教授分别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梁伟教授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张少波教授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据了解,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联合国际权威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发布,基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的论文引用数、h因子(全称“H-index”,用于评估科研人员的学术产出数量与学术产出水平)、合著者修正的hm因子、单独或第一作者的文章引用数等综合参数,遴选出全球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学科领域、174个细分子学科领域,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更加关注科研人员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年度科学影响力”则更聚焦于科研人员在本年度(2022年)的学术成就。

榜单来源:Ioannidis, John P.A. (2023), “October 2023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Elsevier Data Repository, V6, DOI: 10.17632/btchxktzyw.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