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一期“微科讲坛”

      为拓展学生视野,帮助学生更好了解就业形势,5月11日下午四点,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举办第十一期“微科讲坛”,赵德武工程师应邀作题为“洞见5G,拥抱未来”的讲座,就5G所带来的变革与新形势下的就业环境作了交流分享。讲坛由18级辅导员老师袁东统主持,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赵德武介绍了5G更快、更广、更优的技术指标特点,阐述了万物互联对个人、企业、社会整体运行效率提升的影响,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基本原理与应用,讲解了5G推动下这些新技术如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赵德武通过图表和数据对新形势下就业情况作出概述。他指出,近年来互联网信息产业以及如今产业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不言而喻,“新基建”提速更是吸纳了大量专门人才,计算机人才在应用、软件、硬件开发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职场价值。

▲会后与部分学生合影

讲座结束后,赵德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简历制作、面试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都给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文/王昊哲 图/梁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