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2023年春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暨“第一次主题班会”

不负春光,不误学时。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于2月28日下午举行了主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争做时代好青年”的“开学第一课”暨“第一次主题班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做一名独立思考、理性行动的科大人”的开学第一课,要求广大师生“做一个怀抱梦想、独立思考、理性行动、本领过硬、爱校荣校的科大人。”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第五教学楼组织本次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我院院长梁伟,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胡勇华、张世文、曹步清,党委副书记王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优秀校友袁枭淘、2021、2022级本科生以及2022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我院学子认真聆听唐书记讲话

春开鲜花,风华少年。“开学第一课”后,我院在各分会场进行了“第一次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我院院长梁伟鼓励同学们要在新的学期里踔厉奋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培养四个能力的要求:一是培养为人处世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善于交际,多与同学和老师交流;二是培养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培养创新思维,提高编程实践能力;三是培养自我辨识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明辨是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以及财产安全;四是培养自律能力,希望同学们树立自我管理的意识,提升综合素养。

梁伟对同学们提出要求

春意盎然,学思笃行。我院党委书记刘红阳带同学们回顾了我院在过去一学期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一学期的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可以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旷课;二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早为自己的大学四年设定一个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敢于创新,成为具备计算思维的学科人才。

刘红阳新闻图.png

刘红阳带领同学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前途坎坷,砥砺前行。我院副院长们,党委副书记也分别前往各个班级所在的教室 ,给予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上的建议,勉励同学们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我院优秀校友袁枭淘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学习几门编程语言,为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优秀校友讲话

▲各分会场现场

树发新蕊,燕试双翼。各班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言,分享上一学期的成长与感悟,表达了对新的一学期的展望。其中,22级软件工程四班的洪淼同学表示,我会吸收上学期的经验与教训,在新的一学期里合理安排好时间,刻苦钻研学科知识提升各科成绩,提高代码能力,向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学生代表发言

微阳初至日光舒,学思新起才识驻。期待我院学子在新的一学期:以奋发有为诠释青春理想,以勇毅笃行谱写青春华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本领,在二十大的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不负韶华!

文/李健宇 金雪妍 图/潘智慧 叶芳辰 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