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822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已圆满结束。我院本科生刘灿葳、聂艺洋、李滟潞、熊慧璇四人的作品“视频篡改检测与溯源系统”,在丁湘陵老师的指导下,经历初赛评审、决赛测试、决赛答辩和决赛会评,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的目的是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本次竞赛的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专家对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进行网络评审。依据网络评审结果,由专家组评审并最终确定进入决赛的名单。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届赛事共有全国范围内728支队伍进入初赛,310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答辩,最终角逐出179支队伍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9支、二等奖61支和三等奖79支。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我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将创新与实践融入专业培养过程。本次比赛我院学生的参赛作品能够将被篡改的视频还原,从而能让视频的“真面目”展示给公众,让人们能够看到被篡改视频的原貌,从而遏制不法分子谣言的传播,为维护被侵害者的利益提供可靠证据。此次竞赛成绩不仅是对我院学子一直以来深扎专业学习的激励,更是我院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致力于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