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为全面了解我院2022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2022年11月4晚上,我院于逸夫楼108和201会议室举行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活动,我院心理辅导专干陈苗苗出席,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陈苗苗做普查前讲解

陈苗苗详细地讲解了测试的流程以及测试过程中 需要注意的事项,耐心指导同学们进行操作。活动进行过程中,心理健康部的工作人员也积极解决同学们在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逸夫楼108心理普查现场

据悉,此次心理普查采用具有较高信效度、被高校广泛使用的“艾森克个性测验(成人 EPQ) 、 90 项症状清单(SCL-90) 、 大 学 生 心 理 健 康 调 查 表 (UPI)等心理问卷,运用现场整群施测,同学们登录心理健康服务平台,以网上调查问卷的形式完成,测试方法专业且高效。

▲逸夫楼201心理普查现场

大学新生在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容易存在心理困扰,通过心理普查,相关工作者及时了解到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此次心理普查工作的开展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的高度重视,为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助力我院学子健康成才。

文/阳晨雨 李博健 图/陈春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