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助人自助,携手共创心幸福——我院顺利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培育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0月10日晚,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创新中心与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联合开展了秋季成长大讲堂第一场讲座。华东交通大学委员会于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助人自助,携手共创心幸福》的心理素质教育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心理学博士、教授舒曼主讲。我院师生线上参与。

▲《助人自助,携手共创心幸福》心理素质教育海报

舒曼以“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学”为切入点来使我院学子更好地了解了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心理问题,直面心理问题带来的困境。他从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正确运用心理学帮助自己:一是明确基本理念——正向积极的态度;二是树立基本目标——提升个人价值;三是建立更高目标——培育人文情怀。

▲心理素质教育线上会议现场

在与舒曼的互动中,我院学子认识到了如何利用简单的心理学知识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积极健康,并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我院心理健康部摆点活动

除此之外,我院还开展了摆点活动和“浅尝折纸”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关爱自己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积极参与。

活动同学们从繁重的学业中抽出身来,获得了身心的放松。我院也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普及心理健康常识,讲授心理调适技能,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帮助我院学子以健康心态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新闻:金雪妍 伍童慧 / 摄影:谭怡帆

责任编辑:王佳琪

一审:刘天晶

二审:周书尧

三审: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