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为了提升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同时为人工智能领域不断输送优秀人才,我校于2023年10月14日下午3点,成功举办了由我校研究生院(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研究生计算机创新大赛决赛,举办地点位于逸夫楼501室。

本次大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勇华教授、文宏副教授、黄文体老师和崔振河老师担任评委,尹毅杰担任主持。大赛旨在激发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思09维,培养他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此举不仅能够激励学子们奋勇拼搏,更能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赛伊始,首先由胡勇华副院长为本次大赛致辞。胡院长指出,本次比赛旨在促进研究生的个人成长与发展,鼓励莘莘学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技高峰。胡院长强调了掌握先进科学知识、打下坚实专业基础对于提高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性,并希望参赛队员能够为科技创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紧接着,胡院长陈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参赛学子培养创新能力,树立全面发展意识。最后,胡院长表示期待参赛队伍能够在本次大赛中展示出各自独特的风采。

本次共有11支队伍依次进行答辩,答辩完毕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和点评。所有队伍答辩完毕后,经评委专家评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获奖队伍名单如下:

奖项

团队名称

所属学院

答辩人员

一等奖

灵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黎华平

二等奖

医疗革命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康

二等奖

22计算机AI创新团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先军

三等奖

总能识别对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朱思奇

三等奖

智能创新团队

机电工程学院

朱岸锋

三等奖

就耶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唐鹏

一审:崔振河      二审:韦凌云      三审: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