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2022级新生参观微科创新创业基地

      为增进新生对我院的了解,激发新生的学习兴趣,10月29日下午,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我院“三全育人”成果,参观我院微科创新创业基地。

▲参观“三全育人”教育成果长廊

在过道展示栏中,优秀校友典型榜样的刻苦学习、积极奋进精神,无不在激励着参观的同学们,指引着大家未来的学习之路。

▲讲解我院微科基地发展概况

院科协成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院微科创新创业基地与历年来学院获得的各种奖项,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唯实”、“惟新”等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在工作室参观时,Maker-lot等团队向同学们展示着他们的成果,其中在人脸识别系统展示环节时,同学们驻足思考,讨论其底层运行原理及相关技术代码。

▲工作室成员展示科研成果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加深了2022级新生对我院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科研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为他们未来四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物联网工程二班杨梦瑶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我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我将会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向优秀前辈们靠齐,争取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据悉,我院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并于2019年5月成功入选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我院微科创新创业基地成立于2014年5月,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认识自己,提升专业能力和就业能力,拓展大学生的学业发展和交流合作平台。

文/刘钱进 图/袁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