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心向暖阳,沐光而行——我院成功举行第四届“探寻HNUST”活动

12月4日下午,为增强我院学子的凝聚力,促进我院学子对学校的了解,我院在第三田径场开展第四届探寻“HNUST”活动。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心理专干陈苗苗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500多学子参与。

▲陈苗苗讲话

开幕式上,陈苗苗讲话。她希望本次探寻活动能够帮助我院学子更加熟悉与了解这个美丽的学校,在活动中友好交流,一展科大学子的风采,在活动中享受到乐趣,放松身心。

▲赛前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3个打卡点,每支队伍由7人组成,参赛者们需要通过解开谜题从而推测任务地点,或者前往打卡点,完成相关任务活动积分。今年还额外添加了个人赛。活动开始前,队员可以申请做“SPY”,进行个人战,与团队一起探寻HNUST的同时完成个人任务并获得积分。“

一片喝彩声中,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树无根不立,人无志不立”,“夕阳西沉,玉兔东升”,“鱼越龙门,行止于东”……队员们的集思广益下,独特而又富有诗意的谜题被逐个解开。除谜题外,各个打卡点的游戏也十分考验队员们的默契与团队协作,队员们不断解决难题,披荆斩棘。活动的过程中,队员们不仅收获了欢乐,也让队员之间更加熟悉与默契。

蘸墨作画游戏

▲双人成行游戏

作为一名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团结、坚持、认真精神品质的重要意义,也在活动中熟悉了学校的环境。虽然没有获奖,但是这个下午让我感到很充实,很开心”,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雷贝贝说道。

▲颁奖

此次探寻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领略了美丽科大,引导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团队合作观念,乐观的精神态度,对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申俊杰 黄俊杰 伍童慧 图/叶芳辰 王佳琪 刘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