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陌上花开”实践团:浓浓感恩情,为爱而行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7月17日上午,第二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陌上花开”实践团在邵阳市金兴村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 共筑少年强国梦”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感恩教育支教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二十大学习宣讲活动,深化了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也使孩子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懂得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同时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我,要听党话、跟党走,时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感恩应该是社会上每个人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也是人之常情。感恩课堂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和社会三个方面展开,志愿者们用生动的案例,饱满的情感让青少年们深刻体会到父母、老师的辛苦,增强感恩意识,同时还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青少年积极参与问答

“我们应该感恩谁,我们又该如何感恩他们呢?”课堂上,志愿者向孩子们提出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感恩父母,是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我长大要买大房子给他们住。”“我要感恩老师,他们上课很辛苦,我要好好学习,用好成绩汇报他们”……课堂上,孩子们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积极举手参与问答,并以朗诵、手语舞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学习《感恩的心》手语舞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志愿者带领青少年们一起学习《感恩的心》手语舞,充满爱与力量的手语舞极富感染力,帮助孩子们树立对自己、学校、家庭、社会的责任意识,缔造青少年更加美好的明天。

浓浓感恩情,为爱而行动。此次感恩教育中,在歌声与舞蹈中传播爱,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授社会知识,将感恩意识渗透到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引导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更有报恩之行,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新闻:王佳琪 / 摄影:刘钱进

责任编辑:王佳琪

一审:韦凌云

二审:肖爱军

三审: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