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2024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新学年就业工作的展开,9月5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210会议室召开2024届就业工作推进会。我院院长梁伟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曹步清、胡勇华、张世文,党委副书记王方2020级辅导员陈苗苗、陈嘉靓,以及相关系主任、班主任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刘红阳主持。

2024届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伊始,刘红阳分析了去年的就业情况,引出了本次2024届就业工作研讨会的主题。随后,王方指出,我院毕业生与985高校毕业生尚存在差距,其原因有三点:一是毕业生自身实力有待提高,对工作期望过高,导致其在就业方面遇到困难;二是我院的学风素质仍有上升空间,学生未形成良好的就业意识,导致其在就业方面缺乏经验;三是整体社会环境的变化,由于应届毕业生人数增多,导致岗位竞争激烈、考研成功率下降。

陈嘉靓总结了我院2023年的就业工作情况,点明了我院毕业生就业要把握的5个主要时间段。他指出,我院老师应督促毕业生重视秋季招聘会,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把握机会,掌握就业主动权,同时也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推荐和帮助就业困难的学生。

▲陈嘉靓总结分析我院2023就业工作

陈苗苗总览分析了24届学生的考研意向,她表示,班主任可以亲自深入教室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并为学生完善个人简历提供帮助,推进就业工作稳步进行。

系主任、班主任进行了讨论,指出近两年我院学子对就业形势了解不充分这一问题,老师应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提高我院学子对就业和考研考公的认识,加强学生求职主动性,助力学生设立自身目标,合理规划人生。

我院教师讨论就业工作

会议最后,梁伟指出我院的学生就业工作不能浮于表面,要把握住秋招的黄金时期,将就业工作落实到每个班、每名学生。班主任都要行动起来,做好提前谋划,培养学生的就业意识,教授学生就业技巧,为毕业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总结了我院2023年就业工作,制定了2024年就业工作计划,体现了我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院老师将与学生共同努力,力争取得高质量就业。

新闻:金雪妍 杨宇嫣 / 摄影:杨宇嫣

责任编辑:王佳琪

一审:陈嘉靓

二审:周书尧

三审: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