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廉洁守初心,青春担使命——我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演讲赛


为弘扬廉洁美德,激发使命担当,3月24日晚上,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举办以“廉洁守初心,青春担使命”为主题的演讲赛。我院团委书记李雄彪,辅导员王赣湘、王丹丹,学生会副主席曹睿轩、孙瑞涛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2023级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比赛现场

会议伊始,王赣湘表明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各种选择和挑战,但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本心,只有坚持廉洁的本色,才能走得更加坚定。她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代表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全体学子能够亮出青春风采,展现才华智慧,积极承担时代责任,为人民幸福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王赣湘讲话

来自我院不同专业的17名选手,围绕“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主旋律,借助楷模的事迹及自身经历,从各个方面阐述了对廉洁与新时代使命的认识,并叙述了对未来的详细规划。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王赣湘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合影

在本次演讲赛中,参赛者们用他们的声音诠释了对廉洁的理解、对初心的坚守,彰显了我院学子的坚定信念和蓬勃朝气。愿我院学子能够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在今后的航程中,以踏实执着的击浪声,扬帆远航

新闻:李金枝 / 摄影:陈航涛

责任编辑:王佳琪

一审:王赣湘

二审:周书尧

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