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2023级养成教育辅导员心理工作体系与指导会议圆满结束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2023级养成教育辅导员更好地了解新生心理状态,有效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月12下午,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召开养成教育辅导员心理工作体系与指导会议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心理辅导专员陈苗苗主持,2023全体养成教育辅导员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始,陈苗苗讲述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以及常见的精神与心理问题,介绍了养成教育辅导员在新生心理工作方面的职任务教授他们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同时,她指出各位养成教育辅导员应该秉持“助人三要”的基本原则,成为一位“五心服务者”。

陈苗苗主持讲解

会议最后,陈苗苗各班养成教育辅导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具备较强的敏感性,洞察新生心理安全隐患二是要学会倾听,正确理解新生的想法及感受;三是要能够及时对新生进行心理干预,避免心理安全事件的发生。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我院养成教育辅导员了解了新生常见的精神与心理问题,明确心理教育工作的目的及意义,提升自身的心理教育能力,能够更好地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新闻:谭怡帆 金雪妍 / 摄影:王佳琪

责任编辑:王佳琪

一审:陈苗苗

二审:周书尧

三审: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