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获得国家级奖学金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为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明确学习目标,我院3月5日晚上于逸夫楼108会议室成功召开了获得国家级奖学金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习部委员黄宏威主持,2021级、2022级部分学生与会。会议邀请到了我院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曹智辉、马康、唐晓鹏、黄伟亮、郑苏婷、聂艺洋、傅嘉发表演讲。

同学们认真聆听发言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们率先分享经验。曹智辉提出学习需要明确目的地,并且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马康由复习切入主题,结合考点复习可以事半功倍,同时提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郑苏婷分别从学习、生活与工作几个方面切入,强调了做笔记的重要性。唐晓鹏对时间管理、思想转变、与事物分类展开论述,提出学生应主动掌握信息通路,主动了解最新活动。黄伟亮提到了自己勇于尝试的经历,指出了独立思考与主动出击的重要性。

▲傅嘉分享学习经验

随后由获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子进行演讲。聂艺洋的经验分享从坚持、自律、学习习惯等方面展开,强调了提前规划的重要性。傅嘉将学习之路与算法之路相比较,他指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优秀学子合影

本次经验分享会是学院学风建设的一种有效方式,展现了学院对学风建设的重视,对学子的人文关怀,为我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希望我院学子提前做好规划,向优秀学习,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申俊杰 图/胡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