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生新闻

我院举行第二课堂系统宣讲会

为帮助我院同学更加深入了解第二课堂系统,11月12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第二课堂系统宣讲会。我院学生会副主席贺启衡、周士钦,团委第二副书记陈婉君出席,第二课堂服务部部长张佩婷,副部长吴展鹏、张庆雯主持,2022级各班团支书及部分同学与会。此外,此次宣讲会特别邀请了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干部一起交流

▲宣讲会现场

会议伊始,张佩婷向在座人员介绍了第二课堂系统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紧接着她又分别从活动的参与者和发布者两个方面对用户流程进行详细说明,其中重点强调了最新推出的“辅助签到”功能,即活动发布者可进入“控制台”选择“辅助签到”,通过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帮助无法顺利签到的同学完成签到。

▲主持人正在进行讲解

随后吴展鹏介绍第二课堂服务部的特色活动——二课之星计划,并将于本学年下期,面向2022级全体学子,评选六名“二课之星”与一个第二课堂成绩单优秀班集体,分别予以表彰。此外,张庆雯用趣味知识问答的方式巩固流程的重点,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我院学子对第二课堂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推动其开展实施。随着第二课堂系统的落实,我院将借助这一平台,与第一课堂形成内外联动,促进全方位育人。

文/陈春州 熊璇 图/刘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