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为密码赋能】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密码技术”专题交流会

  为促进我校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和催熟密码技术应用落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15:00在逸夫楼210举办“密码技术”专题交流会。出席本次专题交流会有湖南省密码科技产学研创新平台湖南省密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董桂斋教授我国密码测评奠基人和密码测评实践先锋中安密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经理王惠君中安密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测评技术经理符淼中安密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密码测评师梅文孝以及我院胡勇华副院长、张世文副院长、王方副书记、部分研究生导师和教学骨干。


交流会上,董教授作为国家密码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委员、湖南省商用密码产业基地总体专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密码作为核心技术的基础性功能和关键性保障作用、新一代数字化建设与密码保障等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重大理论与实践专题,并对我院从事相关研究的研究生提出了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作为我国密码领域的资深专家,董教授还与学院领导、骨干导师分享了密码学科发展和密码人才培养方面的专业观点和独特见解,对我院学科发展和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积极的启发意义。随后中安密码测评技术经理符淼介绍了密码行业的现状、中安密码承担的项目情况、未来的发展思路,以及中安密码对人才的需求等相关内容。我院信息安全专业优秀毕业生梅文孝校友结合自身的择业求职过程,讲述了在中安密码的专业成长情况和职业发展规划。



学院领导王方副书记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安全专业教学与师资队伍等情况,中安密码测评中心王总经理向学院骨干导师介绍了中安公司承担的密码大数据课题、密码测评工具与平台开发等重大研发项目。最后,双方就今后开展校企合作,学生专业实习与项目实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