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善积微芒,造炬成阳——我院顺利举办寝室长心理培训会议

为提升我院寝室长的工作能力,增强助人意识,掌握基本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识别心理危机,了解心理咨询途径及流程,5月19日中午,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了以“善积微芒,造炬成阳”为主题的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议。2022级全体寝室长与会,会议由心理辅导专干陈苗苗老师主持。

心理培训会议主题

陈苗苗以“认识心理健康”为切入点,指出心理健康的意义就是一个人的心理、生理与社会处于相互协调的和谐状态。随后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通过视频告诉大家产生这些心理问题的原因,以及出现心理问题会有的表现。

▲陈苗苗讲解会议内容

会议中,陈苗苗说明了成为寝室长的好处,并通过播放罗翔老师的视频让寝室长们了解到了寝室生活对学生们的意义。会议最后,陈苗苗从关注特殊时期、关注特殊人群、发现危机信号三个方面,指出寝室长作为寝室“小家”的“家长”,更应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助人自助。

培训现场

经过此次培训,我院2022级寝室长进一步加深了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内容,更好地帮助自己和身边的同学,为我院学子的心理健康发展贡献“一分热“,发”一分光“,共同筑牢“心”防线,守护“心”健康!

新闻:杨勋瞳 刘钱进/拍摄:袁玉林

责任编辑:黄俊杰

一审:陈苗苗

二审:韦凌云

三审:王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