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摆脱精神内耗 成就更好自己——5·25健康文化节三校联合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与对待精神内耗,正视并接受真实的自己,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4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本科生观看了由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陈晓萍老师主持的《面对精神内耗,我们该怎么办?》的线上讲座

▲讲座海报

陈晓萍以“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为切入点,引出精神内耗的含义,即陷于长期的内部自我对抗,消耗大量的心理能量却难有所行动的状态从外界和自我两种角度分析了精神内耗产生的原因介绍了转移注意力寻求友情的安慰以及体会生命的意义三种正确应对精神内耗的方法。

讲座的最后陈晓萍建议对于精神内耗,我们要认清现实、认识自己、提高效率、训练思维、着眼长处同时,陈晓萍就同学们当前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内耗心理进行了细致地开导,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同学观看讲座图片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子认识了精神内耗的含义以及产生原因,学到一些对抗“精神内耗”的方法,找到属于自己的“松弛感”的有效方法增强了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心理调节能力,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产生健康积极的影响。

新闻:谭怡帆 金雪妍

责任编辑:黄俊杰

一审:陈苗苗

二审:韦凌云

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