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2022年秋季成长大讲堂《大学新生心理适应》线上讲座顺利开展

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大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控能力,培育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2年10月10日晚,我省于线上开展了2022年秋季成长大讲堂第一场讲座《大学新生心理适应》。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专职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郭晓丽主讲,我院2022级部分师生线上参与。

▲讲座海报

郭晓丽借“我为什么要读大学、在毕业时我希望自己和现在有哪些不同、我希望以怎样的方式度过自己的大学”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鼓励大家从多角度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此外,郭晓丽就“减法与加法”、“新生适应篇”、“心理健康篇”、“幸福小贴士”四个板块分别展开教育,她指出人生减法与加法的平衡就是改变,人生永远都离不开改变,并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引导与会同学调整心理状态,做好人生加减法,以客观长远的眼光对待得与失。

▲讲座图片

同学们在与郭晓丽的互动中,逐渐打开了心理世界的大门,认识到每个独特个体都需要经历人生的喜怒哀乐、成功与失败,丰富人生的各种体验才能获得真正的成长。

此次讲座为2022级全体新生以健康阳光的心理开启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南,我院也将持续为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提供心理滋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文/龙帅博 刘欣逸 图/刘欣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