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

实用技能:大学生找实习和工作的渠道

实习找什么公司呀?  
 
有什么好的渠道吗?  
 
这家公司靠谱吗?  
 
 
 
在寻找实习、工作的时候,同学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是消息面太窄,无法找到适合的工作。或是被大量的网络信息吞没,无法辨别出真实可靠的信息。  
 
大学生找实习、工作的途径大致可以分为这几种:校招、亲戚朋友介绍、网络查找招聘信息。  
 
 
 
校招  
 
校园招聘指企业到学校里进行宣讲并举办招聘会。所以其中3、4、10、11月举办的招聘会数量最多,这也是学生找工作的一个绝佳时期。这些校招信息会定期上传至学院官网。此外,每年在学校的月湖广场上,都会举办春季校园招聘和秋季校园招聘(即春招、秋招)。百余家企业齐聚月湖广场,一个个展位背后,说不定就藏着你未来的就业机会。  
 
 
 
亲友介绍  
 
毕业生的数量逐年增加,一同竞争的人也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便是日益增加的就业压力。在这样的压力下,若是能获得亲友的介绍,那便是十分有利的了。然而,就业的岗位并不仅仅是靠他人的介绍,更是要靠自身的真才实干,在大学生活中脚踏实地,刻苦专研。努力是不会被辜负的。  
 
 
 
网络招聘信息  
 
笔者在这里推荐一些网络查找招聘信息的途径,希望能多多少少扩宽同学们的查找途径,增加一份机会。  
 
1.网站类:  
 
实习僧——提供很多实习的岗位。  
 
拉钩网——计算机相关的岗位很多,hr反馈也快。  
 
牛客网——有许多计算机相关的大型企业的面试题目,也有许多竞赛,有些公司会根据竞赛成绩给offer。  
 
猿圈——和牛客网差不多也提供很多面试题目和招聘信息,此外还有一些培训课程。  
 
此外还有很多招聘网站,如58同城、大街网等等  
 
2.APP类:  
 
boss直聘、应届生求职、实习鸟、领英、脉脉、斗米  
 
3.公众号类:  
 
刺猬实习、面包求职、爱思益求职、每天都有新实习、实习邦、大招聘、南瓜学堂、offer先生等等。  
 
获得了许多就业信息查找的渠道之后,也应学会辨析其是否真实可靠。毕竟网络信息与校招信息不同。校招信息是经过检查,证实其真实可靠才向学生发布的,其招聘地点也在校内,安全性有保障。而网络上的招聘信息来源并不明确,需要仔细甄别。  
 
在甄别一家企业的可靠性时,需要查看其是否具有相关的行业资质、是否是实际存在的注册公司、风评如何等等。也有一些可供查询的网站如天眼查、看准网等等,可以妥善利用,但此外仍需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