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预告--湖南大学唐卓教授—高性能计算服务化:从算力网到AI融合计算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2年12月08日(周四)举行湘江高端论坛,主题为“高性能计算服务化:从算力网到AI融合计算”的学术报告会。敬请光临!

报告题目:高性能计算服务化:从算力网到AI融合计算

报告人:湖南大学国家杰青唐卓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08日周四晚上20:40-21:20

线下地点:逸夫楼210会议室

腾讯会议:571-402-113会议密码:123456

报告摘要:

人工智能进入算力时代,AI应用发展给高性能计算提出了迫切需求,AI有望解决HPC的不可解问题,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呈现融合发展趋势。报告围绕面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高性能计算如何实现服务化的背景和挑战,介绍实现高性能计算服务化的关键技术,以及超算云服务平台及整体架构。

个人简介:

唐卓,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现任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总工程师。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广东省经信委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国家及其他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在领域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牵头制定发布国产化云计算技术省部级通用标准1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