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法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蔡宏民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1年3月20号下午,我院在逸夫楼210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交流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法,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宏民应邀作为本次报告会主讲嘉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曹步清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张法研究员带来题为“生物大分子冷冻电镜三维重构中的计算方法”的精彩学术报告,他从计算的角度介绍冷冻电镜三维重构存在的挑战性问题,并着重介绍深度学习在冷冻电镜数据处理中的应用。蔡宏民教授以“多源小样本数据的整合分析理论和应用研究”为题,介绍了实验室在医学影像、基因组学数据和多源数据整合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报告深入浅出,理论分析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使师生们对于面向医疗和健康的数据挖掘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一 张法研究员正在讲学

图二 蔡宏民教授正在讲学

图三 两位专家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

报告结束后,张法研究员和蔡宏民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学术氛围非常浓烈。此次讲座在提供技术分享的同时也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研究视野,为CCF生信专委走进高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我院广大师生日后的学习与实践方面作出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