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中国矿业大学夏士雄教授和四川大学琚生根教授来我院讲学


3月2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矿山数字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夏士雄教授、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琚生根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分别作了“从视觉计算到全景视频融合”、“教育资源的深度表征与智能应用”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逸夫教学楼201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胡勇华曹步清出席,我院系主任,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会议由胡勇华主持。

琚生根从多个领域解释表征的定义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前,领导们与前来的专家学术前沿进行深入探讨,两位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表明了自己的见解。琚生根教授从教育大数据特征、文本表征、知识点表征、向量模型、阅读理解试题及一系列的智能教育应用等方面阐述大数据时代给教学带来的影响。他预测随着深度学习领域的不断发展,教育资源表征技术与应用工作将在诸多方面不断产生技术革新。

报告会现场的领导、专家老师

夏士雄教授则从视觉计算的基本概念、多视角全景视频融合技术等方面介绍了视频处理技术的前沿科技。他根据当今煤炭行业面临的问题以及需求,分析了矿井场景下图像处理的相关问题,提出实现从人类视觉到计算机视觉的相关技术,介绍了基于图像的自适应检测方法以及可视化监测技术和应用等

▲参与会议的同学们

会议最后,两位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烈。此次讲座在提供技术分享的同时也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研究视野,为我院广大师生日后的学习与实践方面作出了一定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在此学习氛围下收获颇多会后,专家们应邀逸夫教学210会议室对学院工作进行指导,与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开展了进一步的学术科研和学科建设研讨。

图/廖子豪 文/孙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