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谢洪涛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篡改文本图像的生成与检测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2年8月29日周一上午9:30举行多媒体安全领域的线下学术报告会,敬请光临!

报告题目:篡改文本图像的生成与检测

报告人:谢洪涛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9日周一上午9:30~10:30

报告地址:逸夫楼210

报告摘要:

近年来,由深度学习篡改算法生成的文本图像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已经对多个行业领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其中包括金融票据识别、证件识别和网页内容识别等。

本报告从篡改文本图像的生成与检测两个方面进行讲述,通过探索篡改文本的生成网络结构、篡改文本检测的频域信息联合优化等方向,实现篡改文本生成与检测的矛与盾的研究。针对文本生成中复杂字型篡改痕迹明显的问题和篡改文本检测中局部纹理真伪性难以判别的问题,本报告分别讲述一种可以在真实场景文本图像上训练的文本生成算法和基于并行空域与频域特征感知的篡改文本检测算法。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篡改文本生成与检测的性能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