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谢鲲教授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报告预告

湘江高端学术报告会:基于低秩分解的大规模网络测量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2年9月6日(周二)举行湘江高端论坛,主题为“基于低秩分解的大规模网络测量”的学术报告会。敬请光临!

报告题目:基于低秩分解的大规模网络测量

报告人:国家杰青 谢鲲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6日周二下午15:00

报告地点:逸夫楼201会议室

报告摘要:

网络测量是网络研究、设计与运维的基础。大规模网络测量的突出难题是如何保证测量准确性的同时,降低网络测量代价,提高网络测量效率。测量数据的时空特征导致数据整体上呈现低秩性,这给低开销全网测量分析提供了新的思路。本报告总结我们在基于低秩分解的大规模网络测量相关进展。

个人简介:

谢鲲,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大学岳麓学者,湖南大学科研标兵。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近5年在国际主流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包括SIGMOD,INFOCOM,IEEE/ACM TON,IEEE TMC,IEEE TC等。研究成果应用于多个网络实际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