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电子技术、传感技术、通信网络理论、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系统工程等理论基础,重点掌握物联网系统的分析与设计等专门知识和技能,具备在计算机、自动化和通信等领域从事软硬件开发与应用能力的,能胜任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 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于2020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

主要课程:数字系统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数据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操作系统、汇编语言及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无线传感网络、物联网工程概论、Web应用开发原理与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网络体系设计与实现、物联网工程规划与设计、接入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到大型国有企业、科研院所、银行证券、交通运输、建筑地产、政府机关等单位从事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 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