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我院成功举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 2022年3月31日上午,我院组织由系部推荐的石林、何庭钦等2名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个环节,两位老师分别准备了10分钟说课和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石林老师讲授了《操作系统》课程中的“缓冲区溢出”内容,通过由俄乌冲突引发的西方对俄技术制裁,介绍了缓冲区溢出攻击的方式、技巧与防御方法,引出我国发展国产自主可控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的重要性。何庭钦老师讲授了《计算机网络》课程中的“Arp协议与IP协议”,从宿舍上网安全问题入手,介绍了Arp地址解析协议的工作原理与作用以及IP数据包的格式与转发分组流程,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信息安全意识及网络行为规范。

学院书记刘红阳、教学副院长曹步清,以及林剑、朱更明、符开耀、冯建湘、陶洁等老师担任评委。评委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并提出了诸多建议两位老师均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四月份举办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