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舒华忠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和开展学术交流

2020年7月7日下午15点,我院采取网络在线方式成功举行了一场“饮水思源,学术寻根”学术报告会。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雷恩研究生院院长舒华忠应邀作为本次报告会主讲嘉宾,我院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聆听。会议由学院院长刘建勋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舒华忠教授带来题为“基于矩的图像分析方法”的精彩学术报告。他从矩的研究背景,发展过程、研究进展、学术成果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论述。首先简要介绍了矩在模式识别、图像配准、图像压缩、多边形逼近、图像重建、图像分割等中的重要应用。然后介绍了各种矩的分类与发展历程,包括复数矩、旋转矩、几何矩、正交矩、离散矩、连续矩、不变矩、模糊矩等,并着重的介绍了Hu矩、Legendre矩,Zernike矩。最后舒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团队所取得的相关重要成果。舒教授知识渊博,对学术问题一丝不苟、科学严谨,在报告中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让老师和同学们从报告中体会到了数学知识的博大精深,以及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意义。最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地就报告内容涉及的研究方法、应用场景、医学图像处理、传统方法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方法孰优孰劣等方面的问题与舒华忠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舒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严谨的回答。报告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行,让我院师生认识到了矩在计算机学科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在图像处理技术中的重要应用价值,为大家今后的学术研究和专业学习带来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