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文件

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 “双述双评”工作的通知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的工作要求,为落实《湖南科技大学党支部“双述双评”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科大党发〔2018〕27号)文件精神,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实,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现就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评对象

全校各党支部书记

二、述评内容

“双述双评”的重点是党支部书记2019年个人履行职责情况,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主要包括传达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执行上级决议、指示情况;落实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的事项情况。

2.加强支部建设情况。主要包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情况;抓发展党员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情况。

3.完成重点任务情况。主要包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完成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落实上级交办的具体任务情况,尤其是要对组织本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既要总结组织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措施、有效做法、主要成效,也要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

4.联系服务师生情况。主要包括倾听党员、师生员工意见情况;深入师生员工,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情况;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情况。

5.廉洁自律情况。主要包括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情况;落实“一岗双责”,抓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廉洁建设情况。

6.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并对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做出说明。

三、述评程序

1.述评准备。党支部书记认真对照职责要求,围绕述评内容撰写述职报告,并在党支部内征求意见,报所在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审核。

2.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接受党员评议,召开支部大会述职前向所在直属党委(党总支部)报告,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应派人到会进行指导。

3.向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述职。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召开述职评议大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述职。参加述职评议会议人员为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邀请联系或分管校领导参加。由直属党委(党总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党支部书记接受与会人员评议。

4.评定等次。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根据支部党员大会和集中述评情况,结合日常管理考核,对党支部书记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 个等次进行综合评定,按照不超过支部书记比例的10%评定“优秀”等次的支部书记。评议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作为党内评优的重要参考。

在“双述双评”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党支部书记由校党委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对被评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由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进行提醒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对被评定为“不称职”等次或连续两年被评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按照规定作出组织处理。

四、工作要求

1.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要督促指导各党支部书记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双述双评”工作。其中,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于2020年3月6日前完成;向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述职于2020年3月10前完成。

2.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结束后10天内报送下列材料:总结报告、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述职评议大会会议记录复印件、情况汇总表。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经由本人签字确认,其他材料均需经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报送党委组织部(立德楼404室),电子档以“***(单位)2019年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材料”命名打包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dwzzb@hnust.edu.cn


附件:

1.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

支部党员大会测评票

2.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

支部党员大会测评情况汇总表

3.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

集中述职评议测评票

4.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

集中述职评议情况汇总表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13日


附件1

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

支部党员大会测评票

党支部书记姓名:

评议等次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评议意见或工作建议:








(此页若写不下,可写在背面或者另附页)


附件2

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支部党员大会测评情况汇总表

党支部名称:

党支部书记姓名:

应到人数


实到人数


请假人数


缺席人数


评议测评情况

优秀票数


称职票数


基本称职票数


不称职票数
















附件3

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集中述职评议测评票


序号

党支部书记姓名

所在党支部名称

测评意见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附件4

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 集中述职评议情况汇总表

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盖章: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序号

党支部书记姓名

所在党支部名称

综合评定等次

“不称职”等次支部书记的处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