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文件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大学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暨2019年下半年组织生活安排表》的通知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各党支部,党委主题教育各巡回督导小组: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地,根据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以及《湖南科技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制定了《湖南科技大学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暨2019年下半年组织生活安排表》(以下简称《安排表》),现予以印发,并提出如下要求:

1.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重点是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党支部要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在此基础上,党支部可以明确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内容,细化学习计划。

2.《安排表》规定的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但党支部可以结合实际对有关工作做出更详细的计划安排。

3.直属党委(党总支部)要加强对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检查指导,党支部要经常督促检查党员自学等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学校巡回督导小组将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抽查。

4.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5.各党支部要重视规范活动记录和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6.各党支部要重视培育、发现和总结典型、经验,并及时报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7.《安排表》是初步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调整。

附件:湖南科技大学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暨2019年下半年组织生活安排表》

湖南科技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9月19日



附件:

湖南科技大学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暨2019年下半年组织生活安排表

时 间

内容和要求

参加人员

1周星期二

93日)

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党支部下半年工作计划。

支部委员

2周星期三

911日)

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全体党员

3周星期二

917日)

召开支委会,研究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责任,确保支部每个党员都参加主题教育,做到全面覆盖、不遗漏。

支部委员

4周星期二

924日)

主题党日。(1)重点对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做出安排、提出要求。(2)在党员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和其他规定学习材料(明确学习内容和领学人)。(3)查找支部“五化”建设存在的差距,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大多数党员需要参加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的支部在930日前自行安排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

5周星期二

108日)

1)召开支委会对9月份工作进行小结,讨论布置10月份工作。(2)在党员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3)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特别要查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明确努力方向,初步形成整改清单。

支部委员

全体党员

6周星期二

1015日)

1)在党员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明确学习内容和领学人)。(2结合学习研讨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文件资料,学习领会、不断完善有关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以及专业人才培养“三纲”。(3)支部书记讲党课或报告个人学习体会。(4)继续查找差距和不足,完善整改清单。

全体党员

7周星期二

1022日)

1)支部对党员自学情况进行检查。(2)支部书记讲党课或报告个人学习体会,引导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3)查找支部“五化”建设存在的差距,抓紧整改落实。

支部委员

全体党员

8周星期二

1029日)

主题党日。(1)学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学校退休教师夏昭炎教授等先进模范事迹,讨论如何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2)做好党支部“五化”建设迎检工作。

全体党员

9周星期二

115日)

1)召开支委会对10月份工作进行小结,讨论布置11月份工作。(2)结合“教学礼拜”主题活动,组织党员为身边师生办1件实事好事。

支部委员

全体党员

10周星期二

1112日)

1)在党员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学习内容和领学人)。(2)结合 “教学礼拜”活动主题,对支部和党员如何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过程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进行研讨,提出具体的整改和努力方向。(3)研讨如何落实实施修改完善后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以及专业人才培养“三纲”等文件制度。

全体党员

11周星期二

1119日)

1)在党员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明确学习内容和领学人)。(2)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进行研讨交流,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

12周星期二

1126日)

主题党日。(1)支部对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找出差距,提出整改、补火措施。(2)研究、布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支部委员

全体党员

13周星期二

123日)

1)召开支委会对11月份工作进行小结,讨论布置12月份工作。(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支部委员

全体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