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文件

关于做好 2020 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校: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根据党校工作安排,拟在5月下旬开始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观看党性教育片)、网上分组讨论、自主学习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课时总数为24学时,其中理论教学16学时,自主学习4学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学时,结业考试1学时。


    1.理论授课专题(党校提供光盘)

22.png


    2.分组讨论


    (1)结合当前疫情,谈谈个人对党的认识;


    (2)作为新时代青年,谈谈个人的理想信念。围绕以上主题由各分党校安排分组讨论。


    3.自学内容及撰写学习心得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等,广泛开展个人自学,做好读书笔记,并结合教学内容,在培训结束前撰写一篇20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不允许抄袭。


    4.考试方式通过党校培训管理系统进行在线考试,暂定于6月13日上午9:00由党校统一组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网上考试。


    二、培训人员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尚未参加党校培训的学生和教工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时间培训时间为5月下旬至6月10日,具体时间由各分党校确定。


    四、培训方式本次培训均采用网络线上培训,由各分党校负责,具体安排由各分党校确定。


    五、培训要求

    1.各分党校于5月22日前将培训计划报党校,计划应包含培训内容、培训人数、培训方式、培训要求、教学安排等。确定培训平台后告知党校以便查看培训落实情况,各分党校指定一名负责管理培训的老师,做好学员联络及培训管理工作,监督参训学员的学习情况,并将表现情况进行记录,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2.学员服从党校及分党校的领导和教学安排,努力完成学习任务,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做笔记,每次课提前十分钟线上进行签到打卡。

    3.学员学习期间一般不准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应向所在分党校请假并报备党校,未经批准缺课者按旷课处理。学员在学习期间请假两次以上(含两次)或旷课一次者,取消学员资格,不予结业。

    4.学员结业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平时考核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一项不及格者,不发结业证书。平时考核成绩由上课考勤、听课笔记、小组讨论和心得体会构成,平时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参加结业考试。

    5.培训结束后各分党校将培训材料整理归档,并将培训计划总结和优秀学员名单(以单位命名)于6月19日发至QQ邮箱(344937976@qq.com),其中优秀学员评选以各分党校为单位,评选比例为单位参训学员的10%,由学院党委推荐,党校审核、给予表彰。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