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九月工作提示

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具体工作要求,现将本月主要工作初步提示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一、需要完成的工作


1.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9月12日前将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党员,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2.制定实施方案。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学校巡回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虽然这次主题教育明确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必须从实际出发,做到统筹、有序安排,要制定具体的操作方案各党支部也要有明确的方案和任务。9月20日前分别报送学校主题教育办或直属党委(党总支部)。


3.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并报送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材料


4.配合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进行谈心谈话。


5.9月30日前完成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交流,学校各巡回导组参加研讨交流会议。集中学习要制定专门的学习计划和清单


6.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班子成员的调研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9月20日前提交调研清单,


7.9月20日前上报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这“四个清单”只是“雏形”,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可以不断充实完善。各单位的“四个清单”必须建立台账,其中问题清单的来源主要是自己检视问题的成果,还可以吸纳巡视的成果、问卷调查、收集意见箱中的意见、谈话和座谈时群众反映的问题、下级组织集体研究对上级的意见建议等。


8.调研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等进行,具体题目自行确定。10月下旬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每个二级单位都要向学校提交1份以上调研报告。


9.9月下旬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10.9月下旬巡回督导小组进行第一次集中督导。


二、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对照主要工作提示,抓紧研究工作,还没行动的要迅速行动起来,已有行动的要继续深入推进,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 各单位要对所报送的资料进行仔细检查、严格把关, 避免数据和文字材料出现错误。所有上报材料均要由各单位党委书记签字,加盖党委公章。


3. 注意工作纪律,树立保密意识。材料报送要进行鉴别,有关涉密的材料一律不允许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等传播。


4. 学校巡回督导组将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单位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开展主题教育效果较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抽查结果不理想的,至少要弄清原因,对确实思想不重视,搞形式 、走过场的单位和个人,报请校党委对其进行追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将作为单位考核、干部评价和使用的重要依据。


5.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向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宣传组报送传材料。



湖南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