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与和平街道科大社区“校社联动”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9日上午,在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社区党总支书记龙国奇的带领下,我院联合雨湖区和平街道科大社区全体新发展党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共计70余名党员共赴湘潭市党史馆,实地开展校社联动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握紧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馆厅,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表达对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党史馆由序厅、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湘潭群英谱七个部分组成。大家瞻仰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历史时期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重温那段令人激荡的岁月,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珍贵的照片、精要的文字、令人震撼的实物、感人至深的故事,折射着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中华民族辉煌的瞬间,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

党员们正在参观党史馆

党员们正在参观党史馆

参观结束后,预备党员彭骜宇感叹道: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这里的一切,都折射着党的光辉历史,记载着民族辉煌的瞬间,也让我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更应主动作为,远离精神困顿、道德焦虑和价值迷失,用实干和担当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育课,大家通过体验式、沉浸式参观学习,感触良深,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优秀的学习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体党员合影

文/陈苗苗 张珂 图/许祖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