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三届“党群同心追梦”颁奖仪式暨第四届“党群同心追梦”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11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三届“党群同心追梦”颁奖仪式暨第四届“党群同心追梦”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刘红阳,党委副书记王方,专职组织员艾源源,学工办主任肖爱军,辅导员罗芽松出席,19、20级党员代表,20、21级学生代表与会。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党群同心追梦活动在肃立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专职组织员艾源源对第三届“党群同心追梦”活动进行了总结。第三届党群同心追梦活动从2021年启动以来,共有学生党员252人参与,对接135间本科生寝室。学院每个月组织学生党员至少下寝两次,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主动性,不断创新活动方式,通过红色文化、故事下寝,优秀传统文化下寝,先进典型、榜样力量下寝,生活、学习答疑解惑下寝等多种方式对新生进行针对性帮扶,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颁奖仪式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王方宣读第三届“党群同心追梦”获奖名单,他表示在第三届“党群同心追梦”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党员尽职尽责、表现优异、成绩优秀,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活动的21级学生寝室成员们也表现积极、严于自律、团结互助,展现了计算机学子的别样风采,值得嘉奖。

学生党员代表讲话

学生党员代表邹俊康发言,作为党员学长学姐,有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能力,应该尽最大努力帮助新生同学,使其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

新生代表讲话

新生代表田涵丞发言,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满怀憧憬,希望能够在学长学姐的指导和关怀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院党委书记刘红阳讲话

院党委书记刘红阳指出,以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形成推动人才培养、共促和谐校园建设的强大合力,相信我们的校园将会因党群同心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带队相关老师下到新生寝室,了解新生学生和生活情况,并为部分新生寝室挂牌。

院党委书记刘红阳带队前往新生宿舍

院党委书记刘红阳、副书记王方了解新生情况

学生党员为新生寝室挂牌

目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群同心追梦”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帮扶低年级学生1200余人,参与活动学生党员达300多人,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极大地加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学生党员通过活动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帮助低年级新生树立大学四年的学习目标,了解寝室成员的日常学习情况,督促寝室成员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寝室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