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专业介绍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信息安全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品德、素质、知识、能力全面发展,具有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心、创新创业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掌握信息安全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应用知识,具备信息安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工作能力、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较高、德才兼备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拥有良好的实践能力、卓越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在信息安全、信息科学、信息技术及其相关领域从事信息安全科学研究、技术和应用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现代密码学基础、数据库系统、网络安全、网络攻防技术、信息隐藏与水印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信息安全管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到政府机构、大型国有企业、科研院所、互联网企业等单位从事信息安全科学研究及系统的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